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避险情绪越发浓重 瑞郎日元获得青睐

避险情绪越发浓重 瑞郎日元获得青睐

2011年02月24日13:0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虽然穆迪公司将日本Aa2的主权评级展望由稳定调降为负面,并警告称日本政府的政策或不足以控制该国的巨额公共债务。但中东及北非国家政局动荡,推升避险需求,预计短期内日元不会大幅下跌。

  新华社上海2月24日电(记者有之炘)近期外汇市场上避险情绪愈发浓重,瑞郎日元和黄金这三种避险工具备受追捧,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目前市场的关注点仍在于地缘政治风险带来的风险情绪。美国股市进一步重挫,使市场避险情绪仍不断高涨,表现为瑞士法郎进一步上涨,兑美元已经迫近历史高点记录。高风险货币的汇价由此受到冲击,澳元美元再度跌破平价水平,低见0.9980附近。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预计,澳元兑美元将重蹈弱势,中期目标指向0.96水平。

  虽然穆迪公司将日本Aa2的主权评级展望由稳定调降为负面,并警告称日本政府的政策或不足以控制该国的巨额公共债务。但中东及北非国家政局动荡,推升避险需求,预计短期内日元不会大幅下跌。

  美国新近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0.4,达到2008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进一步验证了美国经济复苏总体向好的判断。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24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7.60,支撑位在77.10;欧元阻力位在1.3805附近,支撑位在1.3705;日元阻力位在82.00附近,支撑位在82.8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065附近,支撑位在0.996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265附近,支撑位在0.9395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280附近,支撑位在1.618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825附近,支撑位在0.9905附近。

  周四,美国将公布1月新屋销售,1月耐用品订单;欧元区将公布2月经济景气指数;英国将公布2月工业联盟零售销售差值;澳洲将公布第四季度资本指数。(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