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避险情绪升温 瑞郎有望继续走高(周评)

避险情绪升温 瑞郎有望继续走高(周评)

2011年01月31日13:51分类:其他币种

  1月24-1月28日当周,影响瑞郎汇价走势的因素较为复杂。首先是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首次发债吸引强劲买需,令投资者重拾信心,瑞郎走低。不过随后因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意外萎缩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瑞郎再度上扬。其次是美联储重申维持其第二轮量化宽松计划,但会后声明措辞却不如市场预期般乐观,美元兑瑞郎承压下挫。再次,虽然美国上周五公布的2010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3.2%高于第三季度2.6%的水平,但是埃及爆发大规模示威并发生严重冲突,令市场对中东政局的担忧情绪升温,埃及动荡局势已经盖过了宏观基本面的影响,美元兑瑞郎再度收低。

  本周,一些亚洲国家市场将因农历新年休市,在亚洲时段的交投可能较为清淡。但如果埃及的紧张局势持续,投资者将愈发担心中东和北非的稳定,并引发避险需求增加,瑞郎有望进一步走高。此外,本周美国还将公布非农就业报告,如果埃及的动荡局势未得到控制,可能会再次盖过宏观基本面的影响。

  美元/瑞郎日图

  本周方向:弱势整理。日图上显示,10日均线温和下行对汇价形成较强阻力,MACD指标零轴下方继续发散,RSI指标50下方横盘整理。

  操作策略:逢高做空。目标0.93,止损0.9480。

  美元/瑞郎3小时图:

  日内方向:低位整理。3小时图上显示,30小时均线分别下穿多条小时均线对汇价形成阻力,但0.94的支撑作用也较为强劲;技术指标MACD与RSI指标弱势整理无明显方向。

  操作策略:宜离场观望。 (嘉合盛汇/胡立娜)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