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周评]欧债危机暂时平息 非美反弹道路曲折

[周评]欧债危机暂时平息 非美反弹道路曲折

2011年01月24日11:29分类:其他币种

  最近数周,市场围绕欧元区债务问题不断演化,自此前葡萄牙、西班牙等国发债成功之后,市场对欧债问题的担忧情绪有所舒缓,并促成了欧元的大幅反弹,并带领其他非美货币强劲上扬。尽管市场对欧元区国家成功发债的效果褒贬不一,但市场整体欧元环境相对此前已大幅改善,一些地区或国家开始逐步增加欧元储备账户,亦对汇价形成支持。欧元借此机会突破前期关键阻力1.35一线,上周更是冲上1.36。环球来看,欧债危机潜在风险仍未解除,澳洲水灾肆虐摧残依旧显现,如此等等不利因素令非美货币之反弹之路加倍曲折。欧元虽突破1.35关键阻力,但能否守住涨幅值得进一步观察。澳元美元亦在风险情绪转差之时大幅走低,暗示澳元上行基础不稳,洪水隐忧亦令其上行之路再添负面因素。  

  展望后市,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在今年6月前或无重大变化,欧央行步其后尘正加大购买力度,日本更不用提,其央行所持债券规模已增至10%,无论哪家央行,其购买国债之目的无非拉低长期利率,促进经济尽快复苏,而欧央行更直接之目的是为了挽救处于危机边缘的高负债欧元区成员。无论如何,其大量购债的结果将是全球资金泛滥,新兴国家通胀预期上升/投资过剩,特别是目前全球关注之焦点新兴大国——中国。整体看,美国复苏情况略好于欧英日等西方国家,中国经济虽一枝独秀,但基础并不牢固,且面临紧缩风险。因此,全球经济复苏将面临困难,而各非美货币之上行之路将充满荆棘。 

  美元指数方面,上周跌破关键支持79.0,短线仍有继续下探风险,目标为前低75.63,汇价或有可能再次测试该位后再论反弹之势。本周美联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外界广泛预计,美联储将认可消费者与企业焕发的生机迹象表明经济形势正日趋改善,只是措辞可能比较轻微。 

  美元日图 

  本周方向:继续下探。因MCD和RSI指标倾向下行,对汇价形成打压,美元指数或将继续下探低位。 

  操作建议:保持空头仓位。若有空头仓位的继续做持,没有的可在78.50附近做空,跌破78关口后适度加仓,目标76一线,止损79关口。 

  1月24日日内方向 

  美元指数3小时图 

  日内方向:小幅回调。因上周美元指数跌破79关口,一度下探78关口支持,短线美元指数倾向于小幅回调。 

  操作建议:轻仓做多。可在0.78关口做多,目标78.50,止损77.90。(嘉合盛汇/王丹)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