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称必要时再度干预汇市

日本称必要时再度干预汇市

经济参考报2011年08月23日07:3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22日说,日本政府将在必要时采取一切可能手段干预日元升值。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22日说,日本政府将在必要时采取一切可能手段干预日元升值。

  东京汇市22日开市后,日元对美元汇率在76比1区间波动。前一个交易日,即日本时间19日深夜,纽约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盘中创下75 .95日元比1美元的新高,刷新日本震后创下的76.25日元比1美元的二战后最高纪录。

  野田佳彦强调,日本政府将和七国集团其他成员国交换信息,并继续考虑与日本央行联合行动。

  日本政府4日动用4.5万亿日元(约合592亿美元)大规模干预汇市,日本央行同一天宣布扩大宽松货币政策的规模,试图缓解日元升值压力,但效果却是昙花一现。市场人士担心,在欧美国家的经济和财政问题得以改善前,日本政府单独干预日元的效果可能有限。(冯武勇)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