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经济可能衰退 市场人士谴责华盛顿不作为

美经济可能衰退 市场人士谴责华盛顿不作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9日17:3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后的第一个交易日,纽约股市遭遇重挫,某些交易员将本次下跌归咎于华盛顿"缺乏领导力"。此外,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和市场的未来看法悲观,标普预计美国经济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出现衰退。

  新华08网纽约8月8日电(记者俞靓)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后的第一个交易日,纽约股市遭遇重挫,某些交易员将本次下跌归咎于华盛顿"缺乏领导力"。此外,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和市场的未来看法悲观,标普预计美国经济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出现衰退。

  投资者对政府效率感到失望

  8日纽约股市遭遇惨烈下跌。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痛失11000点重大心理关口,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均超6%,衡量股市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波动指数飙升50%至48。

  交易员告诉记者,这样的数值反映出人们心理的恐慌程度比较严重。

  "当所有技术指标都被跌破时,人们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慌乱地找寻底部到底在哪里。" 纽约证券交易所资深交易员沃伦·梅尔说。

  他还说,当日的暴跌可以归结为两个原因,一是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首次被降低,全球市场都在下跌,投资者信心濒临崩溃边缘,二是美国解决债务问题的能力受到质疑。

  "我们都担心这个国家领导人的执政能力,"梅尔说,"总统奥巴马今天出来讲话,本来他有很好的机会展示政府强大的信心,但他却令我们所有人失望。"

  奥巴马当日针对评级事件发表讲话,表示不管某个评级机构怎么说,美国一直是而且将永远是AAA级主权信用国家。他的表态被投资者认为是不够强势并缺乏领导力,因此道指从奥巴马讲话之前的11035点开始持续下跌,讲话结束跌势仍然没有打住,直至跌至5.55%收盘。

  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性加大

  当日的下跌还反映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性的担忧。标普首席投资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对新华社记者说,标普投资政策委员会认为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35%。

  "从技术指标来看,今年4月末股市的高点很有可能预示着今年第四季度市场会进入新一轮的下跌。"斯托瓦尔表示。他认为,按惯常思维,在争取连任的总统竞选前,政府一般会有强烈的刺激经济的动力。

  "但很遗憾,2012年总统竞选前,我们却不断看到国会两党无休无止的争论。一个分裂的国会将使这种努力付诸流水。"斯托瓦尔说。

  出于对华盛顿解决问题能力的失望,纽交所交易员也对美国经济前景缺乏信心。

  "如果华盛顿还是这么缺乏领导力并且无所作为的话,我认为美国经济很有可能重回衰退。"梅尔表示。

  然而,8日当天美国国债收益率却持续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达2.34%。梅尔认为,这表明在无从选择投资标的的情况下,美国国债仍然是比较优良的避险选择。

  "出于恐慌,人们已经不在意投资回报了,只要能有地方安放现金即可。国债是一种相对安全的选择,当然还有黄金。"梅尔表示。

  金价当日又创历史新高,飙升4.06%至每盎司1718.00美元。(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