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瑞士央行周三宣布采取措施抑制瑞郎升值

瑞士央行周三宣布采取措施抑制瑞郎升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3日16:36分类:其他币种

  据外电报道,瑞士央行认为瑞郎目前被大幅高估。当前瑞郎走强威胁到瑞士经济的发展,并加大了瑞士物价稳定的下跌风险。瑞士央行将不会容忍货币形势的持续收紧,因此将采取措施抑制瑞郎升值。

  瑞士央行计划令三个月Libor利率尽可能接近零水平,将三个月Libor利率目标区间从0.00-0.75%收窄至0.00-0.25%,并立即生效。同时,瑞士央行将在未来几天大幅增加向瑞郎货币市场的流通性供应。它计划将银行在瑞士央行的活期存款从目前的300亿瑞郎提高到800亿瑞郎。在银行在央行的活期存款达到期望水平之前,瑞士央行将不再更新到期的再回购和央行票据,并将再回购央行票据,此举将立即生效。

  自瑞士央行上次季度货币政策评估以来,全球经济前景已经恶化。同时,过去几周以来,瑞郎开始加速升值。受此影响,瑞士经济前景大幅恶化。

  瑞士央行密切关注外汇市场的发展,倘有必要,该行将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抑制瑞郎升值。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