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政府警告日元过度升值

日本政府警告日元过度升值

中国证券报2011年08月03日10:1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8月2日表示,日元汇率已经被过度高估,目前日本财务省正与相关部门就外汇政策进行洽谈。但他拒绝透露政府是否会干预外汇市场。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8月2日表示,日元汇率已经被过度高估,目前日本财务省正与相关部门就外汇政策进行洽谈。但他拒绝透露政府是否会干预外汇市场。

  在8月2日的亚洲汇市中,美元兑日元汇率在77.20至77.65日元区间徘徊。此前,受美债上限谈判僵局影响,该汇率一度跌破77日元大关,逼近二战后的最低水平76.25日元。

  野田佳彦在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原则上说,外汇市场需反映经济基本面情况。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日元汇率已经被严重高估,其走势依旧呈现出‘单边市’特征。”日本《日经新闻》2日则援引不具名的日本政府官员的话称,面对日元汇率持续走高,日本政府正在准备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而日本央行或会在8月5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中进一步扩大金融资产购买规模。

  此前,日元汇率在3月11日大地震后连续数日大涨,并在3月17日的纽约汇市中下探至76.25日元对1美元的水平。3月18日,日本央行联合其他七国集团(G7)成员国以买入美元抛售日元的方式干预日元汇率,使其顺利脱离历史高位。在该次干预行动中,日本央行共动用了6925亿日元。(吴心韬)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