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机构下调美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

机构下调美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1年07月20日07:0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高盛、野村、美银美林等多家金融机构纷纷下调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鉴于近期公布的就业、零售和制造业等多项经济数据表现疲弱,包括高盛、野村、美银美林等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日前纷纷下调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目前各家机构的普遍预期水平在1%-1.5%之间,弱于第一季度1.9%的表现。

  在19日发布的报告中,野村证券美国经济学家大卫·瑞斯勒将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从此前一周的1.5%下调至1.1%,理由是就业市场数据令人失望,贸易赤字大于预期,且零售销售疲软。瑞斯勒表示,尽管近期经济表现不佳可能是暂时性的,但未来仍面临下行风险,包括房地产价格进一步下跌、以及其他主要经济体增速放缓等。

  高盛集团则在15日的研究报告中将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下调至1.5%,将三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3.25%下调至2.5%。高盛表示目前还在重新审核对四季度及2012年度的GDP预期,以确定是否需要调整。

  高盛认为,恶劣天气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对今年一季度美国经济形成拖累,而第二季度的经济活动也受到了日本大地震导致的供应链中断的影响,但是“最近几个月的经济疲软已经不是这些暂时性的因素可以解释的”。

  此外,美银美林将美国二季度GDP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下调至1.5%。

  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为1.9%,远低于去年第四季度3.1%的水平。美国政府将于7月29日公布第二季度GDP增速初值数据。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