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调查显示企业家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调查显示企业家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1年07月19日07:27分类:其他币种

  全美企业经济学家协会18日公布的季度调查报告表示,受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不确定和美国国内消费疲软影响,除部分企业第二季度销售额略有增加外,多数企业的销售利润有所下降,预计美国企业销售增长乏力的现象将在2011年剩余时间内继续维持。接受调查的企业首席执行官(CEO)普遍下调了对2011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调查报告显示,原材料成本上涨是阻碍企业利润增长的主要“绊脚石”。67%的企业二季报显示,企业成本上涨创下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高成本致使商品制造商和服务供应商销售额大幅缩减。只有29%的企业表示二季度利润有所上涨,大大低于一季度45%的企业利润上升规模。

  调查报告称,二季度企业雇用活动基本稳定,42%的企业在二季度招聘了新的雇员,较一季度40%的招聘规模略有上升。但企业同时表示,新招聘的雇员增加了企业的成本支出,抵消了部分销售利润。

  数据显示,只有11%的CEO坚持认为今年美国经济能实现3%以上的增长速度,较上季度37%的比例大幅下降;另有76%的CEO预计美国经济将以2%以上速度增长。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