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意大利通过766亿欧元紧缩计划

意大利通过766亿欧元紧缩计划

中国证券报2011年07月18日07:27分类:其他币种

  意大利国会众议院15日以314票赞成、280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批准了规模为766亿欧元的财政紧缩计划,该计划此前已获意大利参议院批准。

  根据该项紧缩计划,意大利政府将通过削减开支、减少税收优惠、降低公共福利、提高退休年龄等措施,力求在未来三年内削减766亿欧元财政赤字,并在2014年实现财政收支平衡。此外,该计划还提出了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具体包括对科研领域给予信贷支持、推动旅游业、出售部分国有资产等。

  意大利政府希望通过上述财政紧缩计划缓和市场对于其债务问题的担忧情绪。近期,市场担心欧债危机将蔓延至意大利,受此情绪影响,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直线上升,刷新欧元区成立以来的纪录。

  不过,虽然财政紧缩计划获得通过,但有分析人士指出,断言意大利能够顺利巩固财政还为时过早。财政紧缩计划中的大部分预算削减目标将在2013年至2014年实现,而2013年是意大利大选年,预计紧缩计划中减少税收优惠、降低公共福利、提高退休年龄等措施将引发选民的抵触情绪,增加意大利政府削减开支的压力。此外,意大利经济发展前景黯淡,今年一季度,意大利GDP环比微增0.1%,低于欧元区平均水平。截至2010年年底,意大利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高达119%,名列欧元区成员国第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