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经济学家判断美国经济正经历“阶段性疲软”

经济学家判断美国经济正经历“阶段性疲软”

中国证券报2011年07月14日07:47分类:其他币种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经济学家肯·戈尔茨坦12日说,美国经济正经历“阶段性疲软”,但这一局面有望逐渐改善。

  戈尔茨坦当天在外国记者中心说,美国经济复苏速度十分缓慢,而当前世界经济正经历结构调整,美国经济需要作出相应调整。同时,美国经济还遭遇多重不利因素,如消费者信心和商业信心不足、房地产市场持续疲弱、能源和食品价格高企、地方财政紧缩、飓风等恶劣天气以及日本地震带来负面影响等,导致美国经济陷入“阶段性疲软”。

  但他同时指出,“阶段性疲软”的状态不会持续很久,美国经济增长会逐步加速。据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预计,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将为1.9%,第三、第四季度则均为2.2%,均高于第一季度的1.8%。(乔继红)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