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宽松货币时代渐行渐远 越南成“少数派”

宽松货币时代渐行渐远 越南成“少数派”

中国证券报2011年07月06日10:36分类:其他币种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朱贤佳

  从各国央行近期以及最新公布的决定不难看出,全球宽松货币时代正进行渐远。上个月美联储尽管表态仍维持利率不变,但称不会继续施行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5日,澳大利亚央行表示将维持基准利率在4.75%不变,瑞典央行则作出加息决定。而据分析师推测,本月7日欧洲央行可能再次加息。但越南央行则在4日意外选择降息,成为一片趋紧态势下的“少数派”。

  澳大利亚央行5日表示,维持现行4.75%的基准利率不变,符合此前市场预期。同一日,瑞典央行宣布将基准上调25个基点至2%。瑞典央行预计该国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同比增长4.4%,此前预估为增长4.6%;2011年CPI同比增长3.1%,此前预计为增长3.2%。

  一片从紧声中的“少数派”越南央行4日则宣布,将该国基准利率下调100个基点至14%。由于越南的通胀水平目前在全球名列前茅,此项决定令市场大感意外。

  越南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越南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大涨16.03%。其中,6月份数据突破20%,为2008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上周,越南政府将今年通胀率目标设定为15%至17%,为一个月内第二次上调目标。6月3日,越南政府将通胀目标从11.75%上调至15%。

  “越南央行的举措意味着该国政府更加看重经济增长。”Sacombank证券公司的外汇分析师弗朗索瓦表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