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公开表态支持 拉加德执掌IMF几无悬念

美国公开表态支持 拉加德执掌IMF几无悬念

中国证券报2011年06月29日07:01分类:其他币种

  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28日宣布,美国支持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总裁。

  盖特纳表示,对正处于关键时刻的全球经济来说,拉加德的出色才能和丰富经验将为IMF提供无可估量的领导力。同时,盖特纳称赞拉加德的竞争对手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腾斯是“一个强劲且可靠的候选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董会28日将召开会议,投票选出新总裁。美国拥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多份额,并实际享有一票否决权,因此美国的态度具有决定性影响力。如果拉加德当选,她将成为IMF有史以来首位女性“掌门人”。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