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索罗斯认为欧元区应建立退出机制

索罗斯认为欧元区应建立退出机制

中国证券报2011年06月28日07:40分类:其他币种

  据报道,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主席索罗斯6月26日警告称,欧元区“可能将不可避免地”需要为其成员国制定一个退出机制。

  索罗斯当日在维也纳举行的一场讨论会上指出,欧元区政策体系内尚无一项可以让成员国退出的安排,而在当前欧债危机不断恶化的形势下,这样的计划可能将是不可避免的。目前希腊正濒临经济崩溃,危机很容易继续向其他欧元区成员国蔓延,整个欧元区金融系统极为脆弱。

  针对欧元区当局解决欧债危机的进程,索罗斯称:“欧债危机实际上以欧元为中心,这是金融危机的一种类型,如今仍在演变之中。虽然欧元区各国政府努力应对危机,但时间拖得越久对欧洲越不利。”

  索罗斯还指出,欧元区当局应该寻求解决债务危机的替代手段。索罗斯称:“欧元区需要‘B计划’,不过目前尚未存在。欧洲决策者固守现状,没有认清欧元体系根本性缺陷需要修正的事实。”他认为,所谓的“B计划”可能包含改革欧元区赋税制度、建立欧洲统一担保的银行体系或开征金融交易税等具体措施。

  索罗斯对欧元体系存在的问题和欧债危机前景存有较多忧虑。他在6月14日批评欧元区当局为应对欧债危机出台的援助方案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只是“换取更多时间”。今年1月,索罗斯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演讲时表达了对欧元体系可能崩溃的忧虑。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