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伯南克警告美经济复苏速度缓慢

伯南克警告美经济复苏速度缓慢

中国证券报2011年06月09日06:48分类:其他币种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7日在亚特兰大表示,美国经济复苏之路仍不平坦,从高失业的角度来看,经济复苏的速度缓慢。他预计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应该会恢复加速增长态势。伯南克当天的讲话未透露美联储是否将出台进一步的经济刺激政策。

  伯南克称,美国经济似乎仍在温和复苏,但行业复苏速度不均衡。日本遭受的地震及海啸袭击对国际产业链造成了冲击,导致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放缓至1.8%。他认为,刺激措施对经济的支持作用正在减弱,对政府开支进行任何突然性的调整可能会导致经济复苏停滞。

  他表示,美联储仍有必要保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他还重申利率将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维持在低位的预期,“经济增长仍远低于潜能,因此有必要继续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