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IMF新总裁人选本周或浮出水面 法国财长领跑

IMF新总裁人选本周或浮出水面 法国财长领跑

中国证券报2011年05月25日07:29分类:其他币种

  国际基金货币组织下任总裁竞选已于北京时间5月24日开始,欧洲与新兴市场国家已摆出竞争架势。欧洲最大热门人选、法国财长拉加德将被提名此职的前景不断加强,而墨西哥则准备推选该国央行行长卡斯滕斯参选。

  自从卡恩事件爆发以来,对是否参选IMF新“掌门”始终闭口不谈的拉加德23日首度开腔回应。当被问及成为IMF下任总裁候选人热门的感受时,拉加德称:“被人青睐是好事,但现在的关键是找到解决IMF困境的办法。”她认为,IMF新总裁遴选应以开放、透明和择优为原则。

  目前,德国、法国和英国等欧洲多国都已公开支持拉加德参选IMF总裁。不仅如此,IMF代理总裁利普斯基也对拉加德赞赏有加。利普斯基23日表态:“作为财政部长,拉加德的成绩非常卓著,我相信,作为IMF总裁,她也能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与此同时,以墨西哥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也为竞争IMF总裁一职蓄势待发。据墨西哥通讯社23日报道,该国将推选央行行长阿古斯丁·卡斯滕斯参选IMF新总裁。另据不愿具名的印度财政部官员透露,墨西哥与金砖国家正就此事进行磋商。

  根据IMF声明,下任总裁提名时间是5月23日至6月10日。分析人士,本周八国集团峰会后,欧美将就IMF总裁人选问题达成共识,届时,IMF新总裁花落谁家将可见端倪。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