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英报称英德支持法国财长出任IMF总裁

英报称英德支持法国财长出任IMF总裁

2011年05月23日13:06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23日刊登题为《英德支持法国财长出任IMF总裁》的文章指出,德英两国财长大力支持法国财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文章摘编如下:

  在获得德英两国财长的强烈支持之后,法国财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已成为IMF总裁的热门候选人。德英迫切希望欧洲对IMF的65年掌控延续下去。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就水平而言,我相信拉加德是杰出的IMF总裁候选人。”

  德国财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表示:“如果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决定参选,欧洲将最有希望再次获得该职位。”

  朔伊布勒补充称,拉加德“极其胜任”该职位。他向德国《星期日图片报》表示:“眼下对欧洲而言,至关重要的是在该问题上发出一个声音。”

  但在欧洲以外,拉加德并未获得如此热情的支持。南非和澳大利亚的财长们周日呼吁,应基于能力而非国籍选择候选人。

  澳大利亚财长韦恩·斯旺和南非财长普拉温·戈登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在太长的时间里,基于国籍而任命高级管理层的传统做法,削弱了IMF的合法性。”

  与此同时,在Mediapart网站周日泄露了欧洲审计院的一份重要报告后,有关拉加德处理法国持续最久的商业丑闻之一的一些新问题浮出水面。

  政治对手们指责拉加德在2007年越权解决法国政府与伯纳德·塔皮埃之间长达15年之久的法律纠纷。

  塔皮埃这位高调的金融家宣称,自己在出售阿迪达斯(Adidas)鞋业集团的时候,受到了目前部分国有的里昂信贷的欺诈。拉加德决定放弃司法程序,支持具有约束力的仲裁,这让塔皮埃获得了2.85亿欧元(合4.03亿美元)的赔偿。

  审计院的报告披露,法国政府机构内部普遍反对对该问题进行仲裁,并质疑有关当局为何未能听取一些顾问的呼吁,对仲裁决定提出上诉。

  拉加德办公室没有回复记者要求置评的电话。她早先表示,对自己的行为感到“相当坦然”。拉加德尚未就自己的IMF总裁候选人问题公开置评。(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