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IMF新总裁6月将选出 法国财长获欧洲多国支持

IMF新总裁6月将选出 法国财长获欧洲多国支持

中国证券报2011年05月23日07:3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IMF执行董事会将于23日开始启动下任总裁遴选程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5月20日发表声明称,执行董事会将于5月23日开始启动下任总裁遴选程序。该组织定于6月30日前完成总裁遴选程序。目前,法国财长拉加德继任此职已获欧洲多国支持。

  IMF在声明中称,IMF总裁候选人需在高层经济政策制定方面具有卓越的工作记录,具备杰出的职业背景以及领导全球机构的管理和外交才能。

  IMF理事或执行董事可在5月23日至6月10日这一期限内提名单个候选人。如候选人提名超过3人,执行董事会将通过选举程序确定人数为3名的最终候选人名单。IMF执行董事会将在华盛顿面试最终候选人名单上的候选人,随后展开讨论并作出选择,届时可能会采取多数选票的方式确定总裁人选。

  目前,法国财长拉加德已成为IMF新任总裁最有力的角逐者。意大利和瑞典政府已公开表示支持拉加德接任此职。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政府也准备支持拉加德。德国总理默克尔20日表示,鉴于欧洲债务危机严峻形势,最好保持IMF总裁由欧洲人担任的传统,但其拒绝提名任何人选。

  与此同时,部分新兴经济体对IMF总裁职位也有所诉求。俄罗斯和南非均表示,下一任IMF总裁人选应来自新兴经济体。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欧洲多国均支持拉加德,而新兴经济体尚未能一致推选出一位候选人,可能导致拉加德最终竞得此职的机会增大。

  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本月15日因涉嫌性侵案在纽约被捕,并于18日宣布辞职。卡恩被捕后,IMF宣布由第一副总裁约翰·利普斯基出任代理总裁,主持该组织日常工作,直至新任总裁人选确定。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