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IMF预测世界经济“双速复苏”将延续

IMF预测世界经济“双速复苏”将延续

2011年04月12日08:3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将延续“南高北低”双速复苏局面。

  新华社华盛顿4月11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1日表示,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将延续发达经济体增长较慢、发展中经济体增长较快的“南高北低”双速复苏局面,新兴经济体将继续成为引领全球经济发展的引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得到巩固,但全球经济复苏步调不均、仍不够平衡。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速强劲、失业率低,而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速缓慢、失业率依旧居高不下。

  IMF:世界经济复苏面临多重挑战 暂无逆转威胁

  当日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第一章和第二章预测,2011年世界经济将增长4.4%,2012年增幅则为4.5%。这两个数据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1月份的预测数据持平。

  这份报告还预测,新兴经济体经济仍将强劲增长,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均将达到6.5%,而发达经济体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将分别达到2.4%和2.6%。

  根据该组织的最新预计,中国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速将分别达到9.6%和9.5%,印度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速将分别为8.2%和7.8%。

  此外,根据报告,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分别为2.8%和2.9%;日本分别为1.4%和2.1%;欧元区分别为1.6%和1.8%;德国分别为2.5%和2.1%;英国分别为1.7%和2.3%;法国分别为1.6%和1.8%。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耶·布朗夏尔指出,发达经济体由于财政刺激政策正在向财政整顿转向,由企业调整库存和政府刺激政策拉动的经济复苏正迎遇顶风。

  布朗夏尔还表示,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幅度超过预期,反映了需求强劲增长和供应面受冲击的状况。美国等发达经济体的房地产市场依旧疲软,欧盟当前面临经济增速低、财政压力大、金融风险高等多重挑战,发达经济体必须要推进财政整顿。(完)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