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索罗斯认为美削减预算将拖累经济复苏

索罗斯认为美削减预算将拖累经济复苏

中国证券报2011年04月12日07:29分类:其他币种

  知名投资者乔治·索罗斯4月10日表示,美国联邦政府预算支出被削减将拖累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甚至可能导致美国经济重陷衰退。他认为,美国有能力也应当继续吸收债务,并将借贷所得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投资。

  索罗斯是在于布雷顿森林举行的投资者会议上做出上述表态的。他指出,美国应继续借债,也能够吸收更多债务,因为“美元没有风险,未来的通胀可减轻债务负担”。

  不过,索罗斯强调,美国若将借来的钱用于消费,将毫无益处;正确的方法是应用于建设基础设施或提高生产率。他还警告称,针对政府预算支出的大幅削减行为将把美国经济带入衰退。根据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议员8日达成的协商结果,美国联邦政府将在截至今年9月底的财年中削减高达785亿美元的预算开支。

  索罗斯还指出,美国金融体系承受的“道德风险”要比此前任何时候都更大。“一个明显的例子是,多数金融业人士目前都将避免市场崩溃作为第一要务,其他的统统排在第二位乃至更低位置”。

  此外,针对欧洲央行7日实施的加息举动,索罗斯认为,在食物和商品价格上涨使全球经济面临通胀压力的背景下,欧洲央行在“一个看上去不恰当的时机”选择了加息,因为尽管欧洲央行的职责是控制通胀,但欧元区的外围国家目前仍在努力对抗其不可控制的大规模的债务。索罗斯还指出,持续不断的主权债务危机使得欧元区上方阴云笼罩,但美元也正在逐渐失去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