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标普上调印尼主权信用评级至BB+ 前景正面

标普上调印尼主权信用评级至BB+ 前景正面

中国证券报2011年04月11日09:12分类:其他币种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4月8日表示,将印尼的长期外币主权信用和债务评级由“BB”上调至“BB+”,评级前景为“正面”。标普还同时确认印尼短期外币主权信用和债务评级为“B”。

  标普表示,一个时期以来,印尼整体经济表现稳定并具有活力,政府财政政策及货币政策掌控适度,财政管理审慎。此次上调并确认印尼长、短期外币主权信用和债务评级,反映出市场对印尼政府财政状况和外部流动性持续改善的普遍认可。

  标普上调印尼长期外币主权信用和债务评级后,印尼央行副行长穆丽亚表示,经济基本面向好为印尼盾升值提供了支撑,但目前国内食品价格持续上涨是印尼面临的巨大挑战,央行要对通货膨胀保持高度警惕,如果通货膨胀再次加剧,印尼央行有可能上调利率。

  穆丽亚同时表示,近期印尼盾兑美元的涨势是正常的,但长期来看,印尼主权信用评级被上调,将会吸引更多的外资流入。央行要密切观察汇率市场变化,防止印尼盾大幅波动,更要防止过度投机的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