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联储高层连发“退出”信号

美联储高层连发“退出”信号

中国证券报2011年03月28日07:28分类:其他币种

  美联储三位地方联储主席在3月25日的讲话中先后暗示,美联储可能会先于市场预期收紧货币政策。加之当日公布的美国2010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数据优于预期,美元指数当日大幅走高。不过,市场人士仍预计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将有所回落,美联储“退出”刺激措施的预期和美元强势仍存在不确定性。

  当日,费城联储主席查尔斯·普罗瑟表示,当时机来临时,美联储“必须也将会”在不远的未来收紧货币政策,并退出此前实施的大规模宽松措施。他强调,美国经济自2010年夏季来已获得更强的增长动力,目前正在更加稳固的基础上前行。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也认为,美国经济正处于复苏阶段,“可能不再需要美联储的进一步支持措施”。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更是语出惊人。他指出,“相当之好”的美国经济复苏状况可能会允许美联储提前终结第二轮量化宽松计划(QE2)。他说:“在接下来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包括4月的会议上探讨QE2是很可能的,特别是在我们希望早一些结束量化宽松计划的情况下。”

  三位美联储高层一起暗示美联储将较快收紧货币政策,这令市场对美元的信心突然提升:美元指数在一小时内涨幅超过0.6%,最终在当日的交易中上扬0.69%至76之上。

  对此,IHSG全球视野首席经济学家纳里曼·贝尔拉夫什指出,高油价和日本地震灾难造成的供应链中断已经对美国经济形成“双重震动”,美国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增速可能因此下滑至2.4%。美国媒体就此指出,一旦经济增速下滑预期成为现实,美元可能在短暂的强势之后面临重现低迷的可能性,而美联储的刺激措施“退出”前景也将重新出现不确定性。(高健)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