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英国政府公布重点刺激经济增长新财政预算

英国政府公布重点刺激经济增长新财政预算

2011年03月24日09:03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伦敦3月23日电(记者王振华 王亚宏 张越男)英国政府23日公布了2011-2012年度财政预算,预算的重点是在经济复苏速度放慢的形势下刺激经济增长。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当天在向英国议会提交的预算报告中预测,2011年英国经济增长速度仅为1.7%,大大低于原先公布的2.1%的增速预期。2012年的经济增速也由原先预测的2.6%下调为2.5%。此后3年英国的经济增长速度预计分别为2.9%、2.9%和2.8%。

  预算还预测,今年英国的消费物价指数升幅将在4%至5%的高位徘徊,但明年可望降至2.5%。预算还认为,由于采取紧缩财政措施,英国政府的净借款额今后将逐年减少,本年度将降至1460亿英镑,2012年度进一步降至1220亿英镑。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也将从目前的11%左右降至2015-2016年度的1.5%。

  为了刺激经济增长,新预算提出了包括减税在内的一系列措施以努力推动经济加快复苏。在个人所得税方面,个税起征点在今年4月份将提高1000英镑的基础上明年再提高600英镑,这将使几乎所有人不同程度受益。在公司税方面,英国政府也将加大减税力度,今年4月份将执行的公司税的下调幅度从原先公布的1个百分点增加为2个百分点。此后3年內每年再下调一个百分点。到2014年公司税将从目前的28%降至23%。

  此外,去年提出的一些增税措施也暂缓执行甚至取消,其中包括航空税等,而汽油税则有所降低。另外,政府将增加对住房市场的投入,向首次购买新房的购房者提供优惠住房贷款。为了刺激企业发展进而推动经济增长,英国政府计划成立21个企业区,以优惠条件吸引企业投资和发展业务,同时放宽向小企业放款的条件。

  英国联合政府去年5月份上台后于6月份提出了第一份预算,重点是大规模紧缩政府开支以图削减巨额财政赤字。但在今年的预算中没有提出新的紧缩开支措施,而是将重点放在刺激经济增长方面。

  英国经济从2009年第四季度开始复苏,但在连续增长4个季度后去年第四季度又出现负增长,显示英国经济复苏依然乏力。(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