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瑞士央行行长称将尽力避免出现通货膨胀局面

瑞士央行行长称将尽力避免出现通货膨胀局面

2011年03月23日09:2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日内瓦3月22日电(记者王昭 刘洋)瑞士中央银行——瑞士国家银行行长菲利普•希尔德布兰德22日在日内瓦表示,瑞士央行将严格控制通货膨胀。

  希尔德布兰德当天在日内瓦记者俱乐部表示,中东地区一段时间以来的混乱局面推动全球石油价格上涨,瑞士经济也受到影响,燃油和食品涨价使瑞士面临的通货膨胀压力上升。

  他表示,瑞士央行预计瑞士今年经济增长2%,通货膨胀率将控制在0.8%以内,央行"将尽最大努力,避免出现通货膨胀的局面"。

  希尔德布兰德还说,欧盟正在积极应对一些成员国出现的债务危机,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减缓瑞士法郎的升值压力。他指出,瑞士企业采取了有效对策,加之瑞士产品优质的质量和信誉及新兴市场的蓬勃发展,瑞士法郎的坚挺局面并未对瑞士商品出口造成负面影响。(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