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鲁比尼:日本央行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鲁比尼:日本央行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中国证券报2011年03月22日09:35分类:其他币种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教授鲁比尼3月21日表示,为应对灾后重建,预计日本央行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投入更多的资金,扩大国债购买规模。

  鲁比尼指出,地震导致许多工厂关闭,经济产出水平大幅下滑,灾后重建需要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日本政府已经推出了两轮量化宽松政策,稍后将要推出的第三轮规模有望大于上周公布的数量,可能超过迄今为止的任何一次”。日本央行3月14日将国债购买计划规模由2010年10月的5万亿日元扩大一倍至10万亿日元。鲁比尼称:“如果重建的速度足够快,刺激政策可能令日本经济尽快脱离下行风险。”

  市场人士预期,地震及核危机给日本带来的损失可能高达2000亿美元,相当于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眼下日本公共赤字和债务负担已经十分庞大,若继续加大国债购买规模,必将令原已脆弱的日本财政状况进一步紧张。目前日本公共债务规模是其经济总量的两倍,财政赤字规模相当于该国GDP的9%。(陈听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