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央行总裁:日本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大

日本央行总裁:日本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大

2011年03月14日18:47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东京3月14日电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总裁白川方明14日在金融政策决策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受特大地震影响,日本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大。

  他说,此次大地震受灾地理范围广,可预见短期内企业生产活动将有所下降,这将给企业和家庭消费带来不利影响。此外,东京电力公司的限电计划也将给实体经济造成很大影响,但不会对日本资金和证券结算系统造成影响。

  白川表示,短期金融市场上金融机构预备性资金需求大幅增加,央行为确保市场稳定,实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资金供应公开市场操作。

  日本央行当天宣布,作为基准利率的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零至0.1%的水平。与此同时,日本银行宣布将向金融市场注入18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81.9日元)资金,还决定将资产购买计划金额扩大5万亿日元至40万亿日元。(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