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德国专家认为日本不会陷入经济衰退

德国专家认为日本不会陷入经济衰退

2011年03月14日09:3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日本大地震已造成巨大人员和财产损失,并导致部分生产停滞。不过,德国专家认为日本不会陷入经济衰退。

  新华社柏林3月13日电(记者胡小兵)日本大地震已造成巨大人员和财产损失,并导致部分生产停滞。不过,德国专家认为日本不会陷入经济衰退。

  据此间媒体13日报道,德国安联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米歇尔·黑塞说,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战胜这场灾害不会有太大问题。尽管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规模还无法确定,但“日本不可能陷入大规模经济衰退”。

  黑塞说,日本暂时的工厂停产会很快得到恢复,因为日本多数财产都有保险。另外,日本的亚洲贸易伙伴正处在经济强劲上升阶段,这对日本摆脱困境有很大帮助。

  海德堡大学日本问题专家哈拉德·福斯表示,日本能很快克服目前这场大地震带来的负面影响。但灾区重建将进一步推高日本债务水平,目前日本债务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200%左右。福斯认为,如果日本政府调高目前增值税税率,这一局面会有所缓解。

  据悉,日本政府已宣布投入2000亿日元(1美元约合82日元)应急资金,以接济灾民。(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