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巴西三个月两度加息 利率升至全球最高

巴西三个月两度加息 利率升至全球最高

上海证券报2011年03月04日07:3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巴西央行周三宣布,上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

  巴西央行周三宣布,上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为该国三个月内的第二次加息。此举在多数市场人士预期之中。

  在此次加息后,巴西的利率达到11.75%,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最高的一个。巴西央行在议息会议后发布的简短公告中表示,这一决定反映出央行仍在继续调整货币政策。

  为了抑制通胀,巴西在今年1月重启加息,为半年来首次。去年12月,巴西的通胀率达到5.91%,为六年来最高水平。为了给经济降温,巴西采取了降息、削减开支以及抑制信贷等一系列综合措施。

  分析人士预计,未来一两个月,巴西可能继续加息。到今年6月,巴西可能加息至12.5%左右。不过,也有市场交易员预计,到今年年底,巴西的利率可能升至13%。(朱周良)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