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大公国际:2011年欧元区国家债务危机将深化

大公国际:2011年欧元区国家债务危机将深化

中国证券报2011年01月28日08:1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27日发布《2011年国家信用风险展望》指出,发达债务国乏力的经济增长,脆弱的偿付能力,将加剧国家债务危机,拖累世界经济。2011年,欧元区国家债务危机将深化。

  大公国际预计2011年欧元区国家债务危机将深化 美国继续实行量化宽松政策

  任晓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27日发布《2011年国家信用风险展望》指出,发达债务国乏力的经济增长,脆弱的偿付能力,将加剧国家债务危机,拖累世界经济。2011年,欧元区国家债务危机将深化。

  大公报告认为,欧元区高债务国家面临的主要风险是融资利率大幅上升,虽然尚不可能发生违约,然而基于防止债务危机进一步扩散波及更多国家的因素,2011年将会有新的国家不得不加入被救助的行列。

  报告指出,2011年发达债务国家的融资需求继续上升,债务依赖将加深。预计2011年全球政府债务总规模将超过50万亿美元,发达国家的政府债务规模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将突破100%。2011年多数发达债务国融资需求将超过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20%,日本则高达57.8%。发达国家债务水平不断升高的同时,偿债能力将难以稳定,面临利率上升风险和融资风险。利率上升是融资断裂的前奏,主要发达债务国家利率上升的压力正在积累。

  报告称,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主权债务危机国家,会继续实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美元在全球的泛滥将推动世界信用战争升级。特别是美元长期贬值趋势使国际债权人持有的美元债务不断缩水,美元的不断增发促使大量投机资本涌入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引起全球通货膨胀压力升高。

  报告还指出,2011年,新兴债权国家将维持较高经济发展速度,其外汇储备作为政府债券主要投资渠道,对于维持发达债务国家的融资能力,稳定金融和刺激经济复苏意义重大。新兴市场国家的本币资本市场规模会继续扩大,特别是人民币资本市场的国际化加速推进,表明新兴市场国家正在明确地寻求摆脱不成熟债权人的地位,向以本币计价的成熟债权人转变。其次,以亚洲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将成为对外直接投资增长的引擎,是推动国际信用关系健康发展的关键力量。

  相关新闻:索罗斯警告财政紧缩将使英国经济重陷衰退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