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七成希腊民众对新的一年表示担忧

七成希腊民众对新的一年表示担忧

2011年01月04日10:1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雅典1月3日电(记者梁业倩)希腊《论坛报》日前刊登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七成希腊民众认为,2011年无论是国家还是家庭,形势都将更加严峻,不过多数民众依然认为希腊最终能免于破产。

  担忧、不安、对未来的困惑以及希腊究竟应该如何应对债务危机,是此次民调中民众显示最多的情绪。 

  民调数据显示,58.2%的受访者认为希腊最终能免于破产。但也有33.5%的民众认为破产的危险依然存在。

  60%的民众仍然支持使用欧元,反对退出欧元区。

  希腊在2009年遭遇严重金融危机。由于2009年希腊财政赤字高达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5.4%,希腊政府不得不实施严厉的紧缩政策和改革措施以换取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救助支持。(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