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比利时众议院通过欧元区救助希腊方案

比利时众议院通过欧元区救助希腊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14日07:23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布鲁塞尔9月13日电(记者王晓郡)比利时众议院13日以绝对多数票同意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的授权,以帮助希腊解决其主权债务危机。

  比利时众议院当天的表决结果是114票赞同,13票反对,1票弃权。根据欧元区第二轮救助希腊方案,比利时国家为“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担保的金额将从153亿欧元增加到345亿欧元。

  今年7月21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的欧元区首脑会议决定,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的授权,向希腊提供159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以稳定欧元区的金融市场。

  比利时是欧元区内继法国后第二个批准欧元区第二轮救助希腊方案的国家。

  最近,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有恶化的趋势,背负高达1.8万亿欧元债务、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120%的意大利有可能步希腊的后尘,而现有“欧洲金融稳定机制”完全没有应对意大利巨额主权债务危机的能力。(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