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ACM:中国将购买意大利债券建议令市场趋稳

ACM:中国将购买意大利债券建议令市场趋稳

2011年09月13日16:18分类:其他币种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据FT报道,中国可能会开始购买意大利债务,之后风险偏好已经趋稳。主权债务市场已经动荡了好几个星期,这主要是因为市场不确定希腊是否有能力避险激发欧元区的蔓延担忧。如果这则中国新闻属实,则将是一个值得欢迎的事件,可以舒缓消费者紧绷的情绪,放缓已经定义了过去好几周的大规模抛售。

  反过来,股市已设法制止令人困扰的昨日溃败交易,其中日经指数当天上涨0.95%。在撰写本报告时,上证综指下滑1.10%,但一点都不令人意外,因为该指数因中国中秋节错过了昨日的抛售,今日势必会追上。今天恒生指数因公众假期休市。

  在外汇市场,尽管为了满足三驾马车的义务,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希腊作出了新的要求,但欧元美元还是已从昨日的低点1.3495上成功反弹,目前仅低于1.3700水平。

  展望未来,数据日历包括最新的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市场预期该指数将环比上扬0.6%,同比上扬4.5%,而前值分别是环比上扬0.0%,同比上扬4.4%。我们怀疑,向上的偏差会迫使很多人开始特别积极地买入英镑,因为鉴于当前的形势,以及过去一年半的高通胀迄今也未能让他们对利率作出让步,表明英国央行显然是倾向于更加温和的结束。常年对货币政策委员会持温和态度的亚当波森定于今天下午晚些时候发表公开讲话,但我们怀疑在他的演讲中不会出现任何新鲜的或令人惊讶的内容。反而是期待他将继续强劲疲软的经济增长和英国货币政策的高度不确定性言论,但不会就另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做任何评价,因为在我们的近期印象中,他一直是投票支持每一次的英国央行货币政策会议。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