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亚洲股市走强 美元兑日元升至近一周高点

亚洲股市走强 美元兑日元升至近一周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1日14:42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 据外电报道,亚洲股市周四普遍走强,降低了投资者对避险货币日元的需求。亚洲汇市日本银行和海外基金买盘推动美元兑日元升至近一周高点。

  分析人士表示,一旦美元跌破76.00日元,市场人士就会重新警惕日本当局干预的风险。8月4日,时任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紧急宣布,日本政府已经入市干预日元汇率,但日本政府的干预措施似乎并未达到预期效果。另据外电报道,接受日本经济产业省调查的大型制造商中有63%表示希望政府继续干预汇市,这是日本国内对日元涨势感到不安的最新迹象。日元走强削弱了日本出口商品在海外的竞争力,并侵蚀了企业汇回日本的海外利润。

  纽约汇市周三尾盘兑76.66日元,欧元兑110.42日元,纽约汇市周三尾盘兑110.22日元。欧元兑1.4369美元,纽约汇市周三尾盘兑1.4370美元。

  受到中国PMI数据止跌回升以及澳大利亚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影响,周四亚洲股市大多数走高,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大涨1.18%;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涨0.5%;韩国综合指数涨0.7%;香港恒生指数午盘上涨1.45%;上证综合指数午盘跌0.19%。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