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希腊恐将退出欧元区 国际原油料将再次下跌

希腊恐将退出欧元区 国际原油料将再次下跌

2011年09月01日14:2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目前市场的焦点再次转向欧元区,欧债危机重返投资者眼帘,希腊与意大利再次被推到债务风暴的风口浪尖之上,据报道希腊政府已经聘请一家法律顾问公司,为希腊退出欧元区做相应的准备, 与此同时,希腊国会专家委员会称希腊主权债务已经失控,这引发了市场对希腊债务的恐慌情绪。希腊国会下属的一个独立专家委员会周三(8月31日)表示,希腊债务已经超出可控制范围之外,政府政策无法起到恢复健康财政状况的作用,这使得希腊政府当前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检查官员之间的贷款谈判变得复杂起来。据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假如希腊真的退出欧元区

  目前市场的焦点再次转向欧元区,欧债危机重返投资者眼帘,希腊与意大利再次被推到债务风暴的风口浪尖之上,据报道希腊政府已经聘请一家法律顾问公司,为希腊退出欧元区做相应的准备, 与此同时,希腊国会专家委员会称希腊主权债务已经失控,这引发了市场对希腊债务的恐慌情绪。希腊国会下属的一个独立专家委员会周三(8月31日)表示,希腊债务已经超出可控制范围之外,政府政策无法起到恢复健康财政状况的作用,这使得希腊政府当前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检查官员之间的贷款谈判变得复杂起来。据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假如希腊真的退出欧元区,欧元料将面临一场“灭顶之灾”。

  由于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心,进而促使投资者担心原油需求前景。原油再次下跌,据纽约商业交易所的数据显示:10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美分,报收于每桶88.81美元,跌幅为0.1%,扭转了此前4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势。在8月份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2%,四个月以来第三次下跌。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2.8%。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3美分,报收于每桶114.85美元,涨幅为0.7%,创下四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本月的交易中下跌了1.6%。按收盘价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与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之间的差价为每桶26.04美元,这一差价在8月19日触及每桶26.21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据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报告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3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减少120万桶;馏分油(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增加40万桶,分析师预计为增加110万桶。

  总体来讲,希腊专家委员会的报告反映了希腊政府不会采取足够迅速的行动来实施财政紧缩措施与改革的担忧情绪,这些言论很可能将会增强市场有关希腊政府实现其财政目标之能力的担忧情绪,无论希腊是否退出欧元区,欧元短期内走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原油价格料将继续动荡。(东航金融)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