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鹰派立场软化 英镑压力渐增

鹰派立场软化 英镑压力渐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9日10:57分类:其他币种

  上周伊始,各风险资产走势表现出美联储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预期,但随后市场态度趋于冷静,逐渐接受了伯南克不会在上周五的讲话中明确表明将推出QE3的观点,而这一点最终也得到了证实。伯南克在全球央行会议上指出,关于可选宽松政策的冗长探讨将推迟到下个月中下旬,即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之上。这意味着,上周的讲话伯南克并没有暗示市场期待的QE3。同时,本周有关经济衰退的话题也占据了汇市大半江山,各大投行机构纷纷下调对经济增长预期,而美国最新公布的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也被下修,令人担忧二次探底就在不远处。

  从英国本国基本面情况来看,英国央行两大强硬派委员纷纷表示自己的强硬立场有所转变,这令英国央行加息之日的到来显得更加遥遥无期,英镑承压。上周一,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布罗德班特表示,出于对经济疲弱的担忧,其对通胀问题的强硬立场有所软化。他表示,MPC的假设使英国经济产出已遭遇永久性损失,并且看似暗示了将会考虑实施更多量化宽松政策的一种情景。而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威尔表示,经济前景愈加黯淡意味着利率不需要大幅上调就能使通货膨胀率达到央行设定的目标。

  本周,外汇市场再度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考验,同时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也将公布8月9日会议记录,投资者可仔细研究美联储对未来货币政策的倾向性,而进一步确认则需等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因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已经明确表示,关于可选宽松政策的冗长探讨将推迟到9月利率会议上。

  英镑/美元日图

 

  本周方向:震荡整理。日图上显示,60日均线与50%斐波纳契回撤线为汇价提供支撑,但英镑美元已再度跌落至此前整理区间,上行阻力较重。MACD指标零轴上方温和整理,RSI指标偏中性。

  操作策略:区间操作,波动区间1.6210-1.6490。

  英镑/美元4小时图

 

  日内方向:倾向整理。4小时图上看,MACD指标继续向下,但RSI指标仍偏于中性。

  操作策略:区间操作,波动区间1.6300-1.6400。 (嘉合盛汇/胡立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