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政局再更迭 日元倾向震荡整理

日本政局再更迭 日元倾向震荡整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9日10:57分类:其他币种

  上周美元日元终于打破了此前持续的低迷走势,波幅加大,但最终却仍未摆脱此前整理区间。穆迪(Moody's)上周三将日本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个级距至“Aa3”,该机构称,降级是因日本预算赤字庞大,且政府债务自2009年全球衰退以来不断增加,政府频繁更迭阻碍了该国长期经济财政策略的实施。但强势日元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同时,日本当局引入一项1000亿美元的信贷工具,旨在便利日本企业进行海外并购并促进日本企业能源和资源采购,这也是当局应对日元飙升至纪录高位附近的应对举措。日本政府并称,其要求主要金融机构在9月底之前汇报客户持有的外汇头寸,从而强化政府对市场的监控,并确保市场稳定;信贷工具将使用外汇储备中的美元资金。不过机构预计,此举对限制日元涨势收效甚微。不过在市场对于美联储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预期提振之下,美元兑日元略有起色。但是至上周五,日本现任首相菅直人辞去首相一职,市场预计在之后的日本选举期间政局混乱,对日元升值反应敏感性会降低,日元受到支撑;加之伯南克讲话也未直接暗示此前市场所期待的QE3,美元兑日元大跌,再度重回此前整理区间。

  本周,外汇市场再度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考验,同时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也将公布8月9日会议记录,投资者可仔细研究美联储对未来货币政策的倾向性。此外,日本选举结果同样值得关注。

  美元/日元日图

 

  本周方向:震荡整理。日图上显示,美元兑日元依然受制于30日均线,随机震荡指标Stoch高位死叉,MACD指标低位整理,空方力量较强。

  操作策略:区间操作,波动区间76.00-77.10。

  美元/日元4小时图:

 

  日内方向:低位整理。4小时图上显示,RSI指标偏于中性,MACD指标零轴上方略显向下。

  操作策略:宜离场观望。 (嘉合盛汇/胡立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