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物价处于温和下滑趋势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物价处于温和下滑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6日10:28分类:其他币种

  据外电报道,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26日表示,日本消费者物价处于温和下滑趋势。

  与谢野馨指出,消费者物价的表现并无重大改变。整体而言,价格正温和下滑。

  与谢野馨还表示,政府仍担忧强势日元,认为外汇干预是必要手段,但不能频繁使用。与谢野馨称,将于8月29日发布政府对日元涨势的看法。

  日本总务省26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除价格变动较大的生鲜食品后,今年7月份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99.8,同比上升0.1%。

  这是日本总务省采用2010年新物价指数基准后公布的首份消费价格指数。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7月份价格上升明显的商品包括香烟、水电煤气、汽油等;价格下降明显的有电视、冰箱等家用耐久消费品。

  日本每5年调整一次物价指数的构成成分,今年7月起开始采用2010年物价指数基准。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