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希腊内阁批准设立“问题银行”法案

希腊内阁批准设立“问题银行”法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5日08:42分类:其他币种

  综合外电报道,希腊财政部24日发布公告称,希腊内阁已批准一项设立所谓“问题银行”法案,问题银行将接管当地银行所持有的的问题资产。

  希腊财政部称,该法案将允许财政部分拆一家银行,并创建一个由政府控制的“过渡性金融机构”,该法案使成立“问题银行”成为可能。

  希腊政府之前就考虑为即将被私有化的国有银行设立一家问题银行。但分析师指出,该法案可能也适用于利用现有希腊政府资金的私人银行。

  希腊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24日表示,用于援助希腊的欧盟贷款可能用于购买由希腊银行在股市上发行的普通股,以为这些银行注入资本。如果希腊银行不能通过由中央银行设定的最低资本准备金要求而又无法从市场上募集到资金,它们将不得不求助规模100亿欧元的欧洲金融稳定安排基金

  韦尼泽洛斯称,欧盟、IMF和欧洲央行已经清楚规定,为希腊银行业注资会通过股票市场普通股的方式。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