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穆迪下调日本12个地区政府评级至Aa3

穆迪下调日本12个地区政府评级至Aa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4日14:56分类:其他币种

  据外电报道,穆迪24日表示,将日本12个地区政府评级从Aa2下调至Aa3,前景为稳定。

  这12个地区包括:福冈市、福冈区、滨松市、广岛区、京都市、名古屋市、新泻区、大阪市、界市、札幌市、静冈市与静冈区。此次下调反映出穆迪关于日本地方政府与中央政府联系紧密的观点,日本的公共部门高度一体化,且具有风险社会化的历史传统。

  此前早些时候,穆迪宣布将日本国债评级从Aa2下调至Aa3。穆迪将此次降级归因于该国庞大的财政赤字以及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以来不断累积的公共债务。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