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元兑日元大幅走低 日本政府措施令人失望

美元兑日元大幅走低 日本政府措施令人失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4日10:59分类:其他币种

  据外电报道,亚洲汇市24日盘中,美元日元大幅走低至76.58,此前日本财务省宣布为应对日元走强采取措施,消息宣布前美元兑日元报76.76。

  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对日本财务省宣布的措施感到失望,措施力度不及之前预期。当日本财务省表示财务大臣将就针对日元升值的措施发表评论时,市场人士预计日本财务省会采取更加大刀阔斧的措施。新闻发布会召开前,美元兑日元一度升至76.88。

  东方汇理指出,日本宣布的旨在抑制日元涨势的措施并未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不会产生显著影响,除非日本公司突然对收购海外公司充满兴趣。日本财务省最令人失望的地方在于其并未直接提及干预。1000亿美元的紧急信贷安排可能收效甚微;针对大型金融机构汇报外汇交易头寸的要求可能影响更大。

  部分分析师对日本财务省此举感到困惑不解,称此举不会对日元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政府宣称此举是为了打压日元升势,但上述措施显然是整体经济计划的一部分,即提升日本对海外直接投资的水平。这项政策或许具有战略意义,但确实与日元当前的升势无关。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没有明确提到直接干预汇市也是方案之一,但直接干预的可能性始终存在,特别是如果瑞士央行采取行动打压瑞郎,作为避险货币的日元所面临的上行压力甚至会进一步上升。

  北京时间11:01,美元兑日元报76.62/64。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