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ACM:德法峰会惨淡无力 两国首脑誓言保欧元

ACM:德法峰会惨淡无力 两国首脑誓言保欧元

2011年08月17日17:1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德法领导人否定了欧元区共同债券,并提出金融税提议,投资者信心再起波澜。但从长远来看本次德法峰会所取得的结果对于促进欧元区的一体化,以及从根本上解决欧元区的债务问题将起到深远影响。

  今日汇评:

  昨日(16日),德法峰会未能向金融市场传送乐观信号,德法领导人否定了欧元区共同债券,并提出金融税提议,投资者信心再起波澜。但从长远来看本次德法峰会所取得的结果对于促进欧元区的一体化,以及从根本上解决欧元区的债务问题将起到深远影响。

  萨科齐和默克尔还提议欧元区17成员国承诺平衡财政,并在2012年夏季将此写入宪法。在其他措施中,他们还希望能够通过一年两次的欧元区领导人会议寻求加大欧元区成员国之间经济政策管理,并设立两年半制轮值主席制度,主持欧元区领导人经济政策会议。

  联合信贷全球研究(UniCredit Global Research)的经济学家Marco Valli以及Aviva Investors的分析师Stewart Robertson认为,随着意大利及西班牙政府加紧削减预算以对抗债务危机,欧洲经济或难以获得增长动能。德国二季度经济增长几乎陷于停滞,欧洲经济引擎德国的经济扩张几乎停滞,而法国GDP的表现也异常低迷。

  美国方面昨天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评级宣布确认美国“AAA”的主权评级,且评级展望为稳定。而法国、比利时和西班牙周二成功发债,且欧洲国债收益率继续下降,这给了市场一定的信心。

  操作分析:

  美元指数:周二开盘73.89,最高74.17,最低73.77,收盘74.04,上涨0.15,涨幅0.20%。美指周线连续数周低位震荡,均线下行缓减,指标偏强,长期有筑底反弹迹象;美指日线下破三角整理、昨日收取中阳线,指标偏弱、中线看空;美指4小时图宽幅震荡,指标偏强,短线看反弹。

  欧元兑美元:昨日汇价在低位4350至4370附近支撑获得持续有力支撑,该位置依然是今日重要支撑位,下方4300不破大格局仍然倾向于震荡走高。日内操作激进投资者4350不破继续逢低做多,稳健投资者耐心等待回调整理,低位关键支撑不破逢低做多为主。日内压力位:4420/4450/4530,日内支撑位:4370/4350/4300.

  英镑兑美元:英镑兑美元目前从日图至小时图基本仍保持震荡上行的势头不变,且昨日镑美强势,受数据好于预期的影响。目前今日关注镑美的回调节奏和幅度,继续关注持稳做多的信号,支撑方面关注1.6380-90一线以及1.6340-50一带。

  今日关注:

  17:00 意大利 7月份经常帐前值-50.94亿欧元

  19:00 美国 8月1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

  20:30 加拿大 6月份国际有价证券交易

  20:30 美国 7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前值-0.4%/月,7.0%年;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7月份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前值0.3%/月

  22:30 美国 8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