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法德领导人建议成立欧元区经济政府

法德领导人建议成立欧元区经济政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7日11:0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在巴黎表示,法德两国将共同提出成立欧元区经济政府、成员国实施财政平衡政策、征收金融交易税等建议,以加强欧元区经济治理,应对目前欧元区面临的债务和经济增长危机。

  新华08网巴黎8月16日电(记者应强 彭梦瑶)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在巴黎表示,法德两国将共同提出成立欧元区经济政府、成员国实施财政平衡政策、征收金融交易税等建议,以加强欧元区经济治理,应对目前欧元区面临的债务和经济增长危机。

  法德两国领导人建议欧元区经济政府由现任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出任主席,协调欧元区成员国的经济和财政政策。法德还建议所有17个欧元区成员国应实施名为“黄金准则”的财政平衡政策,减少财政赤字,并建议从9月份开始征收金融交易税。

  萨科齐和默克尔当天举行了两个多小时会谈后共同召开了记者会。他们表示法德两国面对危机时将采取共同立场,这些建议将于17日向范龙佩提出。

  另外,两国政府还决定,为加强欧元区经济治理,法德两国将率先实施统一的公司税,将两国公司税的课税基数和税率逐渐趋同。

  法德领导人均表示目前发行欧洲共同债券的时机还不成熟。默克尔说,她不认为欧洲债券在目前能帮助欧洲走出危机。萨科齐则表示,欧洲债券必须要等到欧洲经济一体化进程到完成阶段才能进行,而不是在开始建设阶段就实施。

  萨科齐和默克尔表示,虽然第二季度法德经济增长不如预期,但他们对下半年两国经济增长并不悲观,对欧元区和世界经济的增长同样抱有信心。(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