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会议结果令人失望 欧元或继续盘整

会议结果令人失望 欧元或继续盘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7日09:52分类:其他币种

  欧元周一小幅下挫。由于市场预期德法领导人会晤会出台有关欧洲债务危机应对的措施,在结果公布前,投资者谨慎推高欧元,甚至忽视了此前公布的不及预期的经济数据的负面影响。

  欧盟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二季度季调后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增长0.2%,预期增长0.3%,且远低于一季度的增长0.8%,季率增幅创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新低。

  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初值季率增0.1%,不及此前市场预计的增长0.5%。2季度经工作日调整后的GDP初值年率增2.7%。德法两国领导人在会晤后决定加大欧元区监管力度,双方建议对欧元区实施共同治理,但无意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这令投资者失望,欧元冲高回落。不过,法国总统萨科齐提议将要求欧元区17个成员国在2012年夏季前在宪法中加入赤字限制条款。另外,德法两国财长将在9月提议征收新的金融交易税。这些举措令市场感到些许宽慰,限制了欧元的跌幅。后市看,由于德法对欧洲债务问题的应对措施令投资者失望,欧元将再次承压,不过美元由于QE3预期升温同样面对下行压力,欧元/美元或继续盘整走势。

  今日(8月17日)亚洲市场早盘,汇价震荡下滑,日经指数跳空低开,风险情绪低迷,打压汇价继续下滑。欧美时段,欧元区将公布6月经常帐,7月CPI,美国将公布7月PPI。

  操作建议:

  日内方向:震荡整理,4小时图显示,技术指标MACD显示上行,RSI显示下行迹象,短线汇价或维持震荡。

  操作建议:区间操作,波动区间为1.4530-1.4270。(嘉合盛汇分析师/宋传增)

  欧元/美元4小时图: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