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15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涨跌互现

15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涨跌互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6日07:20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纽约8月15日电(记者纪振宇)受经济数据不佳影响,15日纽约汇市美元承压,对部分货币下跌,此外,欧洲中央银行购买西班牙及意大利国债以压低收益率的努力提振欧元

  纽约联储银行15日称,8月份纽约制造业指数由7月份的-3.8下降至-7.7,显示制造业复苏状况仍不容乐观,增强了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

  美国财政部同一天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海外私人投资者大幅减持美国国债,导致6月份海外投资者买入美国长期资产总额为37亿美元,比5月份242亿美元大幅下滑。外国投资者对美国资产需求的减少令投资者对美元的信心减弱,15日纽约汇市美元指数下跌近1%至73.88。

  此外,欧洲央行上周连续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的举动提振了市场信心。据其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欧洲央行总共花费了创纪录的220亿欧元(约合320亿美元)来提振这两国的国债市场。该消息坚定了投资者欧元的信心,15日欧元对美元涨幅超过1%。

  上周瑞士央行暗示可能采取盯住欧元的汇率政策以避免瑞士法郎进一步升值,目前市场对于瑞士央行可能出手干预外汇市场的担忧情绪依然存在,15日瑞士法郎对美元继续下跌。

  日本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滑1.3%,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经济负增长,但该降幅低于此前市场预期,显示日本经济正逐渐从3月份的地震海啸灾害的冲击中恢复过来。该数据未能对日元走势产生显著影响,15日日元对美元微幅下跌。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445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4245美元;1英镑兑换1.6389美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6280美元;1美元兑换76.78日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76.75日元;1美元兑换0.7843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7767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0.9811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904加元。(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