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香港将继续奉行港元钉住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

香港将继续奉行港元钉住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5日11:0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重申,由于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汇率风险,香港政府将继续致力于维护港元钉住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

  据外电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重申,由于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汇率风险,香港政府将继续致力于维护港元钉住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

  曾俊华认为,如果将港元与一篮子货币挂钩,港元兑美元仍可能大幅波动,只会增加香港进出口商的汇率风险。亦会失去当前联汇制度高透明度、运作简单和高效率的优点。

  曾俊华称,过去一周,市场信心减弱,股市和商品市场极为波动,但市场最为关注的是世界经济前景,而不单是美债是否可靠。尽管市场波动剧烈,但投资者依然持有美元资产,并视美国国债为主要避险工具。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