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中国政府可能希望通过汇率遏制通胀

中国政府可能希望通过汇率遏制通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1日14:19分类:其他币种

  综合外电报道,中国央行周四将美元/人民币中间价设在纪录新低人民币6.3991元,低于周三创下的中间价前纪录低点人民币6.4167元。

  一位中资银行驻上海交易员称,这是本周第三个出人意外的美元/人民币中间价水平,由此可见,中国央行将允许人民币加快升值步伐的意图已相当明确。

  分析师们表示,在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快速上升但经济本身正进一步放缓之际,中国政府可能希望通过汇率而不是利率来遏制通货膨胀。

  7月份中国的CPI创下了6.5%的三年高点,高于6月份的6.4%。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9.5%,较第一季度的9.7%有所放缓。

  人民币的上扬还提振了新元和澳元等亚洲货币,新加坡和澳大利亚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对这两种货币的影响较大。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