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瑞士央行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提振市场流动性

瑞士央行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提振市场流动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0日16:1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10日宣布,将通过增加流动性等进一步措施应对瑞郎被大幅高估。瑞士央行计划将各银行在央行的活期存款规模从目前的800亿瑞郎(合1,110亿美元)大幅提高至1,200亿瑞郎,还将实施外汇互换操作,以加快瑞郎流动性的增速。

  综合外电报道,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10日宣布,将通过增加流动性等进一步措施应对瑞郎被大幅高估。瑞士央行计划将各银行在央行的活期存款规模从目前的800亿瑞郎(合1,110亿美元)大幅提高至1,200亿瑞郎,还将实施外汇互换操作,以加快瑞郎流动性的增速。

  瑞士央行表示,过去几天,国际金融市场上避险情绪的急剧升温导致瑞郎估值偏高进一步加剧。鉴于上述市场动态,央行正采取额外措施来应对瑞郎走强,并将再度大幅提高对瑞郎货币市场的流动性供应。

  在瑞士央行宣布进一步提升流动性后,瑞郎兑欧元美元先是走软,但很快反弹。欧元兑瑞郎最高涨至1.0529。美元兑瑞郎则一度攀升至0.7332。

  瑞士央行暂时没有对外汇市场进行直接干预。

  瑞银表示,瑞士央行最近采取的控制瑞郎升值的举措令人失望,并且不会明显改变市场的趋势。

  花旗表示,瑞士央行将流动资金规模总共提高了900亿瑞士法郎,接近GDP的20%,规模巨大。瑞士央行还执行了2009-2010年频繁使用的外汇掉期。作为参考,当2009年3月瑞士央行首次宣布干预时,欧元兑瑞郎当时攀升5%。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瑞士央行抑制瑞郎涨势的最新计划不太可能实现其目标。该措施基本上是对早些时候的重复,并未干预汇市并抛售瑞郎。市场之前预计瑞士央行将入市干预,但央行只是扩大了流动性措施,这种做法不当。

  北京时间16:09,美元兑瑞郎报0.7231/35,欧元兑瑞郎报1.0388/94。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