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澳元兑美元跌破汇率平价

澳元兑美元跌破汇率平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9日16:09分类:其他币种

  据外电报道,受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的市场避险推动,澳元美元3月21日以来首次跌破汇率平价。

  欧元美元下跌幅度逾2%,自开盘水平的1.0187跌至0.9988。目前汇价脱离时段低点位于1.0027附近。

  中国公布的7月份消费者信心数据同比上扬6.5%,超过市场预期的6.4%,引发澳元新一轮下跌。该数据引发中国或需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即便当前全球市场疲弱要求央行采取更多的刺激政策。

  自亚洲开盘以来,澳元遭遇沉重抛压,承接隔夜美股跌势跌,而目前则追随亚洲股市下滑。

  在澳元大幅下跌的过程中,澳大利亚最大的商业银行下调了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从而证实了澳洲央行下调现金利率的市场预期。隔夜指数互换利率显示,澳洲央行在明年将下调160个基点。

  澳洲ASX200基准股指下滑4.2%,亚洲其他股市方面,日经2225收跌4.3%;香港恒生指数下跌6.9%;上证综指下跌2.7%;Kospi下跌7.2%。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