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英国财政大臣呼吁欧元区快速行动

英国财政大臣呼吁欧元区快速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8日16:57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电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8日呼吁欧元区国家团结一致,快速行动,平复欧洲债务危机引发的市场忧虑。

  奥斯本在写给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文章中说,欧元区国家需要“不容怀疑地证明”,除了可信的计划,还能做些什么。

  奥斯本呼吁,欧元区国家共同行动。“国际危机的性质决定,无法由国家单独行动化解”。与此同时,欧洲联盟金融机构应该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金融市场稳定。

  “通过明确行动,可能赢回信任并引导市场,”奥斯本说。

  欧盟是英国最大贸易伙伴。英国自身也为高额赤字困扰,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联合政府去年5月上台后,为降低财政赤字出台削减政府开支计划,招致工会组织和在野党工党反对。

  奥斯本建议,负债过高的国家可以英国为榜样,汲取宝贵经验。

  本月5日,国际标准普尔公司历史性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英国政府发言人随后表示,美国主权信用“降级”,而英国继续保持标普AAA主权信用最高评级,印证英国财政紧缩正确性。(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