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区经济数据支撑欧元反弹

欧元区经济数据支撑欧元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4日14:5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评级机构没有再出手对欧元区国家采取行动,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有所缓和,但由于外围国家的公债收益率持续位于高位,恶化的隐忧仍在。在美国疲弱经济数据的对比下,最新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较为乐观,支撑欧元强势反弹。

  新华08网上海8月4日电(记者有之炘) 本周评级机构没有再出手对欧元区国家采取行动,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有所缓和,但由于外围国家的公债收益率持续位于高位,恶化的隐忧仍在。在美国疲弱经济数据的对比下,最新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较为乐观,支撑欧元强势反弹。

  随着欧元区领导人峰会达成援助希腊和改革欧洲金融稳定机构的协议,以及美国通过提高政府举债上限的法案,前期困扰欧美的债务问题暂时获得喘息之机,市场的关注度有所下降,对经济数据的关注则再次进入投资者视野。本周是各种数据公布的密集期,6月欧元区零售销售月环比增长0.9%,同比下降0.4%,均优于预期值。欧元区PMI服务业数据也好于预期,显示欧元区经济成长基本维持良好,给近期避险情绪高涨的环境带来一些乐观情绪,非美货币出现普遍上涨。

  与之相对应的是,美国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2.7,低于预期的53.5和前值53.3,显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加剧。美元指数回落至74下方。对于美联储的未来政策,美联储副主席科恩表示,若经济弱化程度超出预估且基础通胀下滑,联储可能需要认真考虑进一步放松措施。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预计,美元指数未来几天在73.5-75之间震荡的几率较高,如果非农数据延续上个月的疲弱,将令美元指数受到持续打压。

  4日将召开欧洲央行议息会议,由于上个月已经加息至1.5%,市场预期未来几个月欧洲央行都将按兵不动以观察政策效果,但总裁特里谢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表态值得关注。欧元兑美元再次反弹,有望打开运行至1.46的区间。

  瑞郎方面,瑞士央行宣布缩紧利率目标区间,以抑制瑞郎急升,并称未来几天将大幅增加对瑞郎货币市场的流动性供应。分析师表示,由此看出,瑞士央行采取的措施主要是降低瑞郎的收益率以达到降低瑞郎吸引力的目的,但是瑞郎升值的基本推动因素却是今年以来各种风险事件的爆发引发的避险需求,因此瑞士央行的措施本身并不具有直接作用。瑞郎长期升值的趋势并没有改变,但升值步伐可能因顾忌央行干预而放缓,出现回调的可能性也存在,因此之前持有瑞郎多头的投资者获利了结。(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